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国庆档三电影“神仙打架” 背后的上市公司上演好戏

2019-10-02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华谊兄弟、文投控股、万达电影、金逸影视、华策影视都是这部影片的联合出品方;光线传媒则是联合出品方加联合

  票房已破6亿!国庆档三部电影“神仙打架” ,背后的上市公司更是“一出好戏”…

  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同日上映,由于不管是题材还是阵容都堪称“顶配”,今年国庆电影档也有“最强国庆档”之称。截至晚间20点,三部影片票房已超过6亿元,为马上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文化消费,拉开了火热的大幕。

国庆档三电影“神仙打架” 背后的上市公司上演好戏

  1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国庆档三强影片

  国庆档是继春节档之后的第二大电影档期,作为直接的投资方或者院线公司,将会成为第一批受益的公司,今年国庆档三强影片预售火爆,我们也来了解一下这三部影片背后所涉及的上市公司。

  《攀登者》完全是由上海电影主投资+主控发行的,目前上海电影也是影片最大的受益方,其股价从7月23日收盘价的14.39元/股开始一路上涨至9月27日收盘时的21.10元/股,上涨幅度达到47.76%。

  此外,华谊兄弟、万达电影、文投控股都以联合投资的身份参与了这部电影;北京文化是联合出品方兼联合发行方。这些公司近期的走势也均强于大盘。

  《我和我的祖国》是华夏电影主控投资的影片,华夏电影并未在A股上市,但其合作伙伴大多是A股上市公司。华谊兄弟、文投控股、万达电影、金逸影视、华策影视都是这部影片的联合出品方;光线传媒则是联合出品方加联合发行方。其中文投控股和光线传媒上周的涨幅分别为17.7%和11.5%。

  《中国机长》是唯一一个民营影视公司:博纳影视主控投资和发行,A股公司万达电影和幸福蓝海是联合出品方之一。幸福蓝海上周的涨幅超过10%。

  2 国庆档影片火爆 短期助推传媒公司股价

  国庆档、春节档,向来是影视上市公司斩获票房的好时机,从历史上看,也不乏短期推升股价的案例。本次国庆档三强影片联手出击,相关上市公司也走出一拨行情,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两部爆款影片只能助推一时,公司股价长期表现,还得靠基本面真正好转。

  3 文化消费升温快 需求有多旺?

  最强国庆档电影,到底有多火?随着文化消费在居民生活中的分量越来越重,相关消费需求有多旺?9月30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孙佳山和财经评论员万喆做客演播室,深度解析。

  数字文化产业正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 孙佳山:一方面,需求很大,而且体现出随着消费升级而不断下沉这样一个特征。在一二线城市可能感觉没那么明显,但在三四线城市、县级市,文化消费起到的作用是立竿见影。

  越来越多人不再像过去一样,一到假期吃吃喝喝,或唱卡拉OK。可能更多人会选择去看电影、去博物馆,以及夜间经济,这是一个大趋势,还要积极寻找新的动能,尤其是数字文化产业的探索实践。

  比如,云南在实践全日旅游概念,将传统的云南风景跟移动互联网、虚拟空间进行整合,他们推出的云南云,实际上是IP化和进一步人设化的形象,对打开文化旅游市场的游客或受众的覆盖面,有很积极的作用。

  消费升级带来了文化消费繁荣

  财经评论员 万喆:《中国机长》是灾难片,《攀登者》是冒险片,过去是没有的。

  从电影类型来说,是一种升级,背后更是消费的升级。

  比如《攀登者》,六七十年代,那是为国争光,那时候是少数人在攀登,但现在,很多人是基于个人的愿望,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要登珠峰,但建立在消费升级基础上的需求越来越多,可能是登山、攀岩……文化创意以及精神层面的追求上变得更高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