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大美青海 工行相伴”微视频及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2019-10-02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张海雯)30日,“大美青海,工行相伴”“工商银行杯”微视频及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中新网西宁9月30日电 (张海雯)30日,“大美青海,工行相伴”“工商银行杯”微视频及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办。摄影组《盐湖心境》、微视频组《我眼中的青海》《共字桥海湖桥昆仑桥通海桥》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大美青海的秀丽风景和民族风情,由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青海省摄影家协会、青海省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承办的“工商银行杯”微视频及摄影大赛于7月10日启动。大赛旨在通过影像这一直观的艺术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发展成就、展现青海工行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良好形象,讲述“我与祖国同成长共进步”的精彩故事。

图为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致辞。 马铭言 摄

图为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致辞。 马铭言 摄

  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张卫东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在努力做好金融服务、倾力支持青海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不忘自身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政治担当,积极支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服务人民的能力和企业社会形象不断得到提升。张卫东说:“这次大赛既是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在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中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更表达了我们喝彩祖国70华诞、歌颂人民美好生活的真挚感情和爱国情怀。”

  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在颁奖典礼上谈到,照片是献给人类心灵的文字,摄影作为一种意识形态文化理念的重要载体,对宣传我们的国家形象、大美青海,宣传中国的生态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文化文明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为期两月的征稿,大赛共征集到1400余件摄影、微视频作品。大赛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参与面广,参赛作品中有展现高原秀美风光、民族风情,也有展现青海工行良好形象的人文类作品。参赛者有业余摄影爱好者,也不乏专业的摄影师。

  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大赛评委会评选,其中59件作品脱颖而出。摄影组《盐湖心境》、微视频组《我眼中的青海》《共字桥海湖桥昆仑桥通海桥》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盐湖上的人》《青空梦》等8件作品获得大赛银奖。

图为活动现场,嘉宾、获奖者同唱《歌唱祖国》。 马铭言 摄

图为活动现场,嘉宾、获奖者同唱《歌唱祖国》。 马铭言 摄

  青海省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葛玉修告诉记者:“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参赛作品不仅有省内摄影爱好者,也有许多省外摄影爱好者慕名参加,参赛作品以影像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实反映了青海发展建设成就,今天颁发的各奖项,更是兼具了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水准。”

  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社长胡钟艺在会上介绍,近年来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立足青海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全国航拍大师邀请赛、星空摄影节等大型拍摄活动,为对外宣传大美青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大赛开创了微视频赛的先河。同时获奖作品中涌现了许多的航拍作品,从地面到空中,平面与俯瞰艺术实现了完美的结合。高科技的应用,新理念的探索,必将进一步推动青海摄影艺术的创新和发展。我们期待与更多的摄影艺术家同行,一道搭建交流平台,开创摄影艺术新天地。”(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