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与乌克兰总统的一通电话 为何使特朗普遭弹劾调查?

2019-09-28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表示,众院将开启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很心塞。

  当他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高谈阔论之际,美国民主党人已在华盛顿商定,是时候终结特朗普的总统生涯了。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令特朗普陷入麻烦的,是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门”。

  美媒报道显示,美国政府内部有举报人称,特朗普在7月与泽连斯基通电话时,试图利用乌克兰政府排挤总统竞选的主要对手、前副总统拜登

  事件曝光后,美国政坛一片哗然。

  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表示,众院将开启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通电话说了啥?特朗普:帮个忙吧!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2019年7月与泽连斯基通电话时,曾向泽连斯基施压,威胁扣留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款,并先后8次要求调查拜登及其儿子亨特有无不当行为。

  2014年拜登任美国副总统后,儿子亨特·拜登曾在一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工作。该家天然气公司据说曾发生过贪污腐败案件,但亨特个人并未受到指责。

  25日早些时候,白宫公布了此次通话的摘要,显示特朗普对泽连斯基说,“我想要你帮我们个忙。”根据摘要,特朗普明确提到拜登,说“现在有很多关于拜登儿子的讨论,说是拜登出面停止了起诉,很多人想知道为什么。”

  他还一再称,泽连斯基应与美司法部长巴尔和总统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合作,“弄清事情的真相”。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

  启动弹劾调查!民主党人为何此时出招?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他在美国国内的反对者,包括一些民主党人一直将“弹劾”挂在嘴边,但并未真正付诸行动。此次民主党人抓住“通话门”事件,对特朗普开启弹劾调查,究竟出于哪些考虑?

  据信,此次美国民主党 人会迅速行动,众议长佩洛西的转向是关键。佩洛西曾极力反对弹劾特朗普,认为这么做的政治风险太大,担心引发民众反弹,反而可能让特朗普连任。

  但这次的“通话门”事件改变了她的看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月3日,新一届美国国会在首都华盛顿开幕。/p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月3日,新一届美国国会在首都华盛顿开幕。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民主党人认为,相较于错综复杂的“通俄门”,这回“通话门”的案情浅显易懂,美国选民能轻松地弄清来龙去脉。

  此外,民主党人还指责称,特朗普的行为是通过寻求外国势力帮助,牟取自己的政治利益,情节严重,这能够让原本对弹劾总统不感兴趣的美国人意识到,有必要采取行动。

  分析称,民主党选在此时开启弹劾调查,很明显是为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铺路。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目前已有211位民主党众议员表态支持弹劾。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赌上政治生涯!佩洛西面临哪些风险?

  不过,启动对总统的弹劾调查仍有巨大的政治风险。如果弹劾案未获通过,佩洛西自然也要承担相应的政治责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