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新华社评论员:凝心聚力共建美丽新疆

2019-09-25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题:凝心聚力共建美丽新疆——写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 新华社评论员 普天同庆,九州欢腾。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题: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写在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

  新华社评论员

  普天同庆,九州欢腾。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新疆的日新月异、祖国的繁荣富强,映照在新疆各族人民的笑脸上,激荡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心中。

  巍巍昆仑,见证沧桑巨变;天山南北,涌动蓬勃生机。70年来,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温饱不足到幸福安康,从偏远闭塞到创新开放,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新疆人均预期寿命从解放初期的30岁延长到2018年的72.35岁;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166元增长到2018年的4.9万元……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变化,绘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环境优美、边防巩固的锦绣画卷,更加坚定了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新华社评论员:凝心聚力共建美丽新疆

 

  社会稳定是经济发展之基,更是幸福生活之源。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扎实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严打暴恐犯罪,推进“去极端化”,铲除“三股势力”滋生土壤,加快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只有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才能为新疆发展强基固本、提供坚实支撑。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新疆的发展繁荣离不开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财政对新疆补助累计达到2.35万亿元。2010年以来,有19个省市牵手新疆,共支援1000多亿元资金、派出8万多名援疆干部。从“输血”到“造血”,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对口支援边疆建设大大加速了新疆面貌的改变,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今天的新疆充满活力,明天的新疆充满希望。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无论是库尔班大叔想“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历史佳话,还是今天由7个民族的88位股东创办的“一家亲”餐厅越开越红火,无不昭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最大的福祉。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定能汇聚起共建美丽新疆的磅礴力量,在祖国西北这片热土上书写发展新传奇,共创美丽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