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获聘武大名誉教授,曾为日军暴行道歉

2019-09-25 1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澎湃新闻记者9月24日晚间从武汉大学方面获悉,鸠山由纪夫前首相25日将在武汉大学发表演讲,并获聘为武汉大学名誉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获聘武大名誉教授,曾为日军暴行道歉

  近日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受聘武汉大学。

  澎湃新闻记者9月24日晚间从武汉大学方面获悉,鸠山由纪夫前首相25日将在武汉大学发表演讲,并获聘为武汉大学名誉教授。鸠山前首相的演讲主题为“亚洲新时代的和平构建”。

  公开资料显示,鸠山由纪夫出生于1947年2月,2009年9月16日当选日本第93代、第60位日本首相。2010年6月2日,鸠山由纪夫辞去首相职务。2012年11月21日,鸠山由纪夫表示从政界隐退。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获聘武大名誉教授,曾为日军暴行道歉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2013年1月15日至18日,鸠山由纪夫曾以个人身份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成为第3位参观过该纪念馆的日本政要。

  另据香港文汇网消息,2013年11月,鸠山由纪夫在访问香港期间在致辞时两次为日军侵华暴行道歉,并认为即使国家处于战争时期这些暴行也不可接受;而作为日本平民,他有义务为此向中国人民致歉。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作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曾多次获得中国高校颁发荣誉学位或受聘为名誉教授称号。

  上述香港文汇网消息就透露,在2013年11月访问香港期间,鸠山由纪夫就曾获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并应邀出席城大讲座担任主讲嘉宾。鸠山由纪夫在讲话中表示,“就算只有一个中国人被日军残杀,日方也不能以国家处于战争时期为借口,这些暴行就算在战时也不可接受;又指日本有责任宣布永久中止战争,以澄清国际间的争论,并向全球宣扬非军国主义。”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官网消息,2014年8月22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携夫人鸠山幸女士一行访问该校,出席《我的人生》新书发行仪式,并发表演讲。彭龙校长出席仪式,与鸠山由纪夫进行了会见,并为他颁发北京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证书。

  陕西传媒网2016年4月消息透露,2016年4月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双甲子校庆之际,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做客交大,受聘成为西安交通大学荣誉教授,并给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针对国际大学间的交流,鸠山表示,自己一直在着力推动校园亚洲共享项目的建设,即在中、日、韩等国家选择重点大学,进行课程和资源共享,使整个亚洲成为一个大学校园。

  中新网报道介绍,2018年3月14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受聘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并为46位就读于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发表以“领导力”为主题的演讲。

  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11月5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博士受聘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名誉教授。校长吴普特出席授予仪式,并为鸠山由纪夫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吴普特在受聘仪式前会见了鸠山由纪夫一行。在授予仪式上,副校长马建华宣读了名誉教授聘任决定,副校长罗军主持仪式。鸠山由纪夫从吴普特手中接过聘书,成为该校名誉教授。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廖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