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5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悦)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4日晚在吉隆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

  中新社吉隆坡9月24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馆24日晚在吉隆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等政要及马来西亚各界友人、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多国驻马使节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社会民生、对外开放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尤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16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已成为当前最活跃的国际公共产品。

  白天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好世界经济引擎的作用;中国也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捍卫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并强调,今年也是中马建交45周年,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也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当前,马哈蒂尔总理领导的希望联盟政府重视对华关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双边关系呈现出更为强劲的发展势头,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招待会现场同时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白天还和使馆工作人员等在招待会上共同献唱《我和我的祖国》,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与会来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赞扬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祝福马中关系继续蓬勃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