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首相称有信心与欧盟达成新协议 重申不延后脱欧

2019-09-28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不过,约翰逊25日在议会最受争议的言论,是宣称能使前工党籍议员柯克斯(Jo Cox)荣耀的最佳方式是“完成脱欧”。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26日告诉保守党议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1922 Committee),他有信心可和欧盟商议出新的脱欧协议,但若不成,英国仍将按原定日期于10月31日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据报道,英国最高法院近日裁定,约翰逊请求女王关闭议会、使议会休会5周不具合法性,下议院25日因此重新开议,但约翰逊很快就以强硬和不得体措辞,惹毛政治立场各异的议员,包括保守党议员在内。

  约翰逊25日拒绝向议员道歉,并反复炮轰议会通过“投降法案”,迫使他一旦无法和欧盟谈出新的、议会可接受的脱欧协议,则必须延后脱欧期限。

  英国目前已两度延后脱欧。不过,约翰逊25日在议会最受争议的言论,是宣称能使前工党籍议员柯克斯(Jo Cox)荣耀的最佳方式是“完成脱欧”。生前反对英国脱欧的柯克斯2016年在公投前一周遭极右派分子暗杀身亡。当时行凶者曾高喊:“英国优先!”

  针对约翰逊的言论,柯克斯的丈夫表示:“我对乔(柯克斯)的名字被这样利用,感到有些恶心。”

  就连与约翰逊同为脱欧强硬派的下议院领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都有些看不下去。她说,每个人“都有责任措辞温和”。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摩根(Nicky Morgan)指出:“在各方情绪激动时刻,我们全都必须提醒自己,留意所说的每一句话对观者造成的效应。”

英首相称有信心与欧盟达成新协议 重申不延后脱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