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重庆两江新区:推动建成万亿级全国性保险机构间市场

2019-11-02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淑斌1日在当地说,要推动建成万亿级全国性保险机构间市场、保险业资

  中新社重庆11月1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淑斌1日在当地说,要推动建成万亿级全国性保险机构间市场、保险业资金市场。

  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目前综合经济指标在中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四。

  秦淑斌在“中新金融峰会——两江新区金融发展媒体集中采访会”上称,两江新区金融外向度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9月,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下的金融领域跨境融资项目有23个落地两江新区,累计融资额14.05亿美元。

  “十四五”阶段,两江新区将全力提升其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力。  

  秦淑斌称,将着力于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建设多层次金融市场,探索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改革创新,优化跨境金融结算服务;打造金融要素市场高地,稳步发展资本市场;推动建成万亿级全国性保险机构间市场、保险业资金市场。二是大力提升金融机构规模能级,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金融机构在江北嘴设立全球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三是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以江北嘴金融科技港为重要载体,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与金融功能融合发展。四是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推进“金融+商贸”“金融+物流加工”等发展模式;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创新存货质押、仓单质押、保兑仓统一授信等物流金融产品与服务。

  重庆江北嘴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宁称,将促进该集团投资参股的全国性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在渝正式运营,围绕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结算和保险资金资产配置的特色功能定位,加快集聚全国保险机构、产品和资金,畅通保险资金直接服务渠道。

  此外,李宁表示,将学习借鉴新加坡离岸金融中心经验,积极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跨国公司总部结算、离岸金融结算、金融要素市场结算、企业账户资金结算等特色金融结算业务。(完)

【编辑:刘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