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蔬菜基地集采集配 贵阳市探索打通市场与基地新途径

2019-10-30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何珊)以“集采集配聚优势,产销对接新桥梁”为宗旨,2019贵州省蔬菜基地集采集配签约大会28日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

  中新网贵阳10月28日电 (何珊)以“集采集配聚优势,产销对接新桥梁”为宗旨,2019贵州省蔬菜基地集采集配签约大会28日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举行,贵州省各市州及贵安新区500余家蔬菜基地代表,100余家高校和团餐企业代表,40余家商超代表参会。

  ?会上,贵州惠民农产品集采集配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与各参会代表签订意向采配合同,现场意向成交量高达20余万吨。

  贵阳有关企业负责人黄德泽表示,要充分利用采购和配送综合服务平台优势,立足于贵州,打造专业农产品集采集配服务企业,形成集农产品采购、分拣加工配送服务为一体的贵阳现代集采综合服务平台。“快速整合现有团餐配送公司及上下渠道资源,以类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渗透业务,做产业金融,服务于贵州省蔬菜基地及现有商超、团餐配送企业,真正实现精准产销对接。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促进团餐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与健康发展,推动生产基地、加工中心、配送流通环节等标准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的社会、经济功能。”是现代农业农产品发展的重要 路径。

2019贵州省蔬菜基地集采集配签约大会活动现场。 袁航 摄

2019贵州省蔬菜基地集采集配签约大会活动现场。 袁航 摄

  “长期以来,贵阳市省内农产品销售占比不高的原因,一是结构性矛盾突出,二是产品竞争力不强,三是产品种植结构有待优化。”贵阳市农业农垦集团董事长冉斌说,贵州惠民农产品集采集配管理有限公司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竞争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标准、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质量的“六统一”要求,建立完善的集团消费集采服务体系,促进贵州省蔬菜生产基地特别是贫困县专业合作社参与农校对接、农超对接、农批对接,打通省内农产品基地与一级批发市场、与集团消费的“最后一公里”。

  签约现场,织金豪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介绍,公司现在有1万多亩的蔬菜基地,每年可以产出40多个品种的蔬菜,一年有约3万吨的产量,在此之前公司采用的是自采自销的市场经营模式,运营成本较高,通过与贵州惠民农产品集采集配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能够减少流通和销售等环节,大大减少市场运营成本,提升基地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可显著增加农产品销售利润。

  据了解,今后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将和各蔬菜基地、高校和团餐企业以及商超建立更加紧密和合作,共同建立完善集团消费集采服务体系,提升集团消费在标准化、信息化、流程化、集约化等层面的运营水准,推动贵阳市集团消费服务转型升级,解决贵州省农产品流通的“最初一公里”,打通省内农产品基地与终端消费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减少中间环节,稳定农产品价格,保护农民利益,为农业产业化探索新路子。(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