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发起成立

2019-10-29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胡耀杰)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28日在青岛启幕。

  中新网青岛10月28日电 (记者 胡耀杰)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28日在青岛启幕。会上,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发起成立。该联盟联合中国海洋设备产业链条中“产、学、研、检、用、金”优势资源,推动中国海洋设备自主创新技术突破、试验检测技术升级、标准体系完善,共同研究建设能够支撑中国海洋设备产业发展的质量技术体系,建设海洋设备领域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与一体化创新体系,开展国际互认,为中国海洋设备产业“走出去”提供技术支撑。

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在青岛启幕。 胡耀杰 摄

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在青岛启幕。 胡耀杰 摄

  当前,中国检验检测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但产业处于“散、小、弱”的竞争局面,国内海洋设备检测过分依赖国外标准。为满足市场需求,青岛海检集团联合中国船级社、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行业领军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并得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西电集团、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60余家高校机构和企业的响应。

  作为联盟发起方之一,青岛海检集团董事长王立宇表示,为解决行业技术难题,推动产业发展,联盟将通过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联合中国海洋设备产业链条中的优势资源,通力合作攻克技术难题,推动质量管理向全供应链、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延伸,把海洋设备产业中的研发设计、试验定型、生产制造、使用维护、延寿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有机整合,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四个方面有效开展合作,制定满足行业需要的,适用范围广、时效性强的团体标准或行业标准。

  据介绍,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成立后,将围绕资源共享、联盟标准研制、探讨联盟认证、开展“一带一路”国家质量基础互联互通研究,建立具备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联盟实验室认可和空白领域产品认证体系,在海洋设备检测认证领域,形成海内外检测认证机构共同遵守、平等参与的市场竞争机制,进而实现与国际主要检测认证机构之间的互认。

  据悉,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为期三天,以“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中国有关部委、海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的700余名代表出席。(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