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阳信对接京津冀签约5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达80亿元

2019-10-29 11: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于立霄)2019年滨州市阳信县对接京津冀项目恳谈会暨“中国鲁绣之乡”授牌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阳信对接京津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9年滨州市阳信县对接京津冀项目恳谈会暨“中国鲁绣之乡”授牌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阳信对接京津冀现场共签约5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0亿元。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并宣布会议开幕。

  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滨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阳信县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围绕做大做强“中国第一牛县”品牌,加快推进“接二产连三产”发展模式,形成了绿色高效的产业链条,并在现代农业、高端铝材、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拥有较好产业基础,承接产业转移的基础和空间十分广阔。

阳信对接京津冀共签约5个重大项目。供图

阳信对接京津冀共签约5个重大项目。供图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推介了新形势下阳信的六张靓丽名片: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中国第一“牛”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国铝模板产业化基地、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中国鲁绣传承创新示范基地。他还从阳信优越的区位,便利的交通,合理的载体布局,优厚的政策支持,以及吃不够的美食、赏不够的美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阳信。

  历经多年的发展,阳信现已形成以经济开发区为龙头,涵盖鲁北陆港物流园区、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陈楼绿色皮革产业园、西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五大园区”。

  栾兴刚表示,阳信以高扬“孺子牛”精神,敞开怀抱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潜心创业,甩开膀子给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俯下身子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保驾护航。并邀请与会嘉宾来一场“走进阳信”的旅行、“入驻阳信”的洽谈,携手在联企共赢的大道上,开启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会议现场,阳信对接京津冀共签约3GWh高安全固态锂离子动力电池、卓越(阳信)国际高科技示范园、森特航天(滨州)循环经济产业园、禾怡园综合体二期等5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0亿元。

  在会议现场,阳信还被授予中国鲁绣之乡。鲁绣作为古老的传统刺绣工艺,是中国“八大名绣”之一,俗称“衣线”,又称“衣线绣”。阳信与鲁绣颇有渊源,早在汉初年间,家家户户织“信绸”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信绸因阳信而得名。几经历史变迁,这门古老的工艺在阳信站稳了脚跟,萌生出新芽。

  阳信鲁绣产品涵盖床上用品、抽纱、服饰这三大门类,年产鲁绣制品30万件、高档蕾丝500万米,出口英、法、德等20个国家和地区。聚力打造全国地毯智能制造示范区、国际化地毯产业基地,涌现出以瑞鑫、龙福、荣绣、立昌、金利源为代表的高端家纺地毯企业,产品涉及绣品、纺织、化纤、地毯等领域,并逐步向绿色环保、医疗保健等功能性纤维领域迈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