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专家甘肃陇南吁人才返乡 打造“入脑入心”电商产品

2019-11-14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闫姣)“我希望有更多人才返乡参与到农村电商中来,也希望能和电商巨头持续合作,引入更多流量帮助农民带货。

  中新网甘肃陇南11月14日电 (闫姣)“我希望有更多人才返乡参与到农村电商中来,也希望能和电商巨头持续合作,引入更多流量帮助农民带货。”全国人大代表、甘肃陇南徽县“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如是说。

  梁倩娟出生于甘肃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的一个小村庄,21岁时深感农民艰辛的她选择外出打工。期间,她在大城市接触到许多新鲜事物和先进理念。2014年,恰逢陇南市政府大力推广发展电商,吸引返乡人员创业投资,梁倩娟随即成为“陇上庄园”网店店主。

图为陇南市武都区民众学习电商知识。(资料图) 闫姣 摄

图为陇南市武都区民众学习电商知识。(资料图) 闫姣

  通过专业学习和培训,梁倩娟从最初卖妈妈做的油泼辣子赚到“第一桶金”,到如今销售上万斤的山核桃、土蜂蜜、野山菌等;从当年的扛大包坐公交到县城上货,到如今的快递发送包裹,五年来,她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也帮助了更多农民。

  近日,在陇南市举办的“2019年中国市场监管发展圆桌会议高端对话会”上,中新网记者见到了梁倩娟,她说,从北京回来后,外界对她的关注度高了,有更多农民来找她帮忙销售农特产,开心的同时,她也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

  在对话会上,她表示,目前她已经整合资源成立了公司,希望能与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多交流,建立长期合作,以带动更多深山民众,让更多原生态“山货”畅销各地。

图为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左)与拼多多扶贫助农委员会负责人(右)签署合作协议。 钟欣 摄

图为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左)与拼多多扶贫助农委员会负责人(右)签署合作协议。 钟欣 摄

  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电商巨头为陇南电商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国传媒大学首都传媒经济研究基地秘书长王昕说,陇南要建立超出消费者预期的标准;其次,要借助即将来临的5G时代,通过短视频打造“既入脑,又入心”的产品,要结合网络爆款和品牌,让陇南农特产常态传播。

  他还说,陇南有很多优势,历史文化厚重,文旅资源丰富,可以系统探索“文旅+电商品牌”,通过集中开发和呈现文旅元素,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的现场感知能力。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表示,近年来,陇南探索形成了电商扶贫的“陇南模式”,贫困人口从130万人下降到18.4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53%下降到7.8%,“未来会持续聚力打好电商发展整体战、融合战、质量战和全域战,努力推动陇南电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陇南市政府还与拼多多就精准扶贫助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双方优势,就陇南地区共同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开展专业电商培训、大数据互通助力陇南产业转型等全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陇南电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