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日程确定

2019-11-14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13日在例行会议上确定了下届东京都知事选举的日程,为2020年6月18日发布选

  中新社东京11月1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选举管理委员会13日在例行会议上确定了下届东京都知事选举的日程,为2020年6月18日发布选举公告,7月5日投计票。据称,这种安排是为了把对明年东京奥运会造成的影响降至最小。  

  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任期将于明年7月30日结束,《公职选举法》规定要在任期结束前30天内举行选举。据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称,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底开幕,届时基层工作人员将忙于奥运,再加上届时运动员要进行赛前训练,平时作为开票场所的场馆也无法使用,为保证投入选举的人手相对充足以及不影响开票,因此决定尽可能早地进行选举,这也是这么快就敲定下届选举日程的原因,一切都是为了尽量不给奥运带去影响。

  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被媒体问及是否有参选意向时,未作出明确回答,只是说“作为知事,每天都在勉励自己”。但许多相关人士认为小池再度参选的可能性很大。此外,现阶段也未有人宣布参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