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激光技术助力考古研究 揭印加古村落“神秘面纱”

2019-11-12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研究者们在秘鲁安第斯山脉揭开了一个高山村落的面貌,它比著名的马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研究者们在秘鲁安第斯山脉揭开了一个高山村落的面貌,它比著名的马丘比丘更古老。

  据报道,美国研究者阿尔伯特·林和当地的考古学家们,使用无人机和革命性的激光技术“光学探测和测距”(LiDAR),揭开了这个印加村落的全貌。

  这个村落位于考古区海拔3900米处,比马丘比丘高出1500米。研究员称:“抵达该地都非常具有挑战性。”“那里几乎没有树木和植物,周围都是高山,这意味着你将一直在高海拔的地方被暴晒。”“但当到达之时,会发现一片美丽的山谷景色。”

  报道称,研究员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村落的存在,并用传统的考古方法研究了这个地方。这里发现了墓穴、举行仪式的地方、住所和周围的高墙。  

  但是,借助新技术成功“看到”更多细节,制成3D照片和显示所有建筑物。科学家可以确定,这个村落就是印加人和可能在他们之前居住的部落建造的,因为发现了对于他们而言极有特点的圆形建筑痕迹。

 

【编辑:卞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