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两岸会展业界精英聚焦现代旅游会展综合体建设运营

2019-11-15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厦门市着力建设提升会展设施,形成了国际会展中心片区、佰翔会展中心片区、翔安会展片区三大会展产业聚集区,

  中新网厦门11月1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在厦门国际会展周迎来举办五周年之际,来自海峡两岸会展业界精英人士,14日相聚厦门,以自身在会展展馆建设和会展运营方面的多年经验,共同探讨“现代旅游会展综合体的建设与运营”。

  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海莹、来自台湾的安益国际集团总裁涂建国、美伦国际酒店&度假村首席执行官张经邦、台北南港展览馆Ⅱ馆主任黄汀村等受邀莅会发表主题分享,并与莅会的中国贸易报社总编辑范培康一同参与“跨界·融合——现代旅游会展综合体的运营之道”圆桌分享主题对话环节。

“现代旅游会展综合体的建设与运营”研讨会14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现代旅游会展综合体的建设与运营”研讨会14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少菁介绍说,由厦门佰翔五通酒店与厦门佰翔会展中心承办的是次研讨会,是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厦门会展青年沙龙第七季,有幸请来众多会展业界大咖,期望各位能不吝赐教,对厦门会展业发展建言献策。

  她说,会展业是厦门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推进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等方面起到了强大的黏合催化作用。厦门市着力建设提升会展设施,形成了国际会展中心片区、佰翔会展中心片区、翔安会展片区三大会展产业聚集区,全面提升了厦门会展综合竞争力。

  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郑智说,会展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会展旅游综合体的建设就是需要人才,举办会展青年沙龙就是要为青年人学习提升进步建立一个平台和渠道。

  佰翔五通酒店总经理/佰翔会展中心董事长苏启坚说,近年来厦门会展业不断融合创新,往国际化、高端化发展,充分发挥后金砖时代效应。

圆桌分享主题对话环节。供图

圆桌分享主题对话环节。供图

  翔业集团作为厦门旅游会展行业的一员,在厦门岛内打造一个现代旅游会展综合体海峡新岸,充分考虑了大会展生态圈的建设,融会展、旅游、商业、文化为一体,如今,这个35亿的项目已全面投入运营,成为厦门旅游会展新地标;希望通过会展业与酒店业一体化运营模式,充分整合区域内外部资源,以精准服务、专注品质和创新思维,携手业界共同为厦门会展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刘海莹在做主题分享时称,会展综合体这个概念,首先是从产业开始,从项目开始,从会展的项目到会展的产业逐步升级。佰翔会展聚集区是厦门三大聚集区之一,从功能上看比较齐全,但内部设施的配套上还有进一步改善空间。只有通过不断使用和不断完善才可以更好的适合市场的需求。

  他认为,会展业竞争非常激烈,除了会展业界内部的竞争之外还有业界以外新的竞争的力量。新物种进入到会展行业之后对会展来说是跨界的,多元场地、跨行投资,对会展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同时,会展需要加入各种的业态,发展多业态是应时之需,多业态包括商业、餐饮、旅游、体育、娱乐等等,只做会议和展览,可以说没有什么发展前途。

  要把会展综合体做大,做大之后要有核心业务,酒店、餐饮、写字楼各种业态都应该具备,这样才有商业价值的创新。商业价值的创新方面,一个会展综合体具备磁吸效应、平台效应、蝶变效应、窗口效应等四个效应。

  涂建国也在会上分享了2014年台湾高雄从完全没有会展,没有会展公司,几乎是从零开始,如何在资源匮乏情况下打造出一个新的会展中心,并在建成之后加以运营。

  他说,现在高雄展览馆中心出租率平均年成长率15.2%,会议中心出租率平均年成长率23.7%,可以确保这个展览中心到目前为止运营的非常好。我们提出多角化的经营概念,用精品化的服务为导向的经营模式,包括周边的服务等等。同时也专门为展览的会议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做到创新的经营模式。

  在张经邦看来,无论是酒店、会展中心,还是会展综合体,应该说商业模型是所有人在追逐的。他所钟爱的商业模型有几个,第一是使命要非常的明确,第二目标和结构清晰。还有就是核心竞争力+动力保持系统,人才的问题,要打造核心竞争力,任何的一个商业模型当中,核心竞争力要前置。“未来,敢想、敢玩、敢拼的时代,怎么想都不为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