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出40余名技术能手

2019-11-25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近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0名选手获得“

  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出40余名技术能手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于文静)“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近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0名选手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31名选手获得“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是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置水产技术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万余名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参加选拔,共有65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决赛。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保供给、保安全,提供充足丰富安全的农产品,是让人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过上好日子的内在要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强化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支持,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技术保障,离不开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支撑。  

  于康震说,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立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业劳动者大军。要通过大赛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进一步带动和提升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有效供给的能力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