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宁夏将进一步扩大与欧美等国家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2019-09-06 20: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6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农业产业合作对话会上获悉,宁夏将进一步扩大与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在

  宁夏将进一步扩大与欧美等国家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靳赫)6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农业产业合作对话会上获悉,宁夏将进一步扩大与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宁夏与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日本、秘鲁等国家农业部门及企业签署了马铃薯、肉牛养殖、瓜菜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及贸易促进合作协议。协议落地后,有望进一步完善宁夏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据中阿博览会农业产业合作对话会介绍,近年来,宁夏通过中阿博览会等平台加强农业对外合作,农业“引进来”稳步推进,围绕本地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先后与美国、荷兰、法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日本等国家开展了农业合作,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优秀人才引进、合作示范区及出口基地建设等领域取得成效。例如,宁夏引进了美国节水渗灌技术和优质牧草示范种植加工调制技术,开展了耐寒、耐旱新品种作物的种植示范,启动建设了阿根廷安格斯牛养殖繁育基地,引进了日本优质瓜菜、肉牛、花卉、果树新品种及相关技术等。

 

  “引进来”的同时,宁夏农业“走出去”步伐也不断加快,近年先后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约旦、毛里塔尼亚、苏丹等26个国家签署农业合作协议,大力推进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海外分中心建设,并鼓励本地农业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