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森林开采过快引发担忧 巴拿马宣布禁伐一年

2019-09-06 17: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拿马环境部部长米尔西亚德斯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拿马环境部部长米尔西亚德斯•康塞普西翁宣布,因森林开采过快引起担忧,该国将在一年时间内禁止颁发林木采伐许可证。

  “我们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颁发林木采伐许可证,为期一年。相关决议将在9月8日的《官方公报》上进行公示。”康塞普西翁说。

  “我们还向总统府提交了一份行政法令草案,旨在废除2016年出台的有关允许原木出口的灾难性决定。”康塞普西翁补充说。

  9月3日,巴拿马国会就达连省就过度采伐事件特别成立了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须在3个月内提交调查结果。

 

  康塞普西翁在该委员会的组建过程中表示,达连省每年约有3千公顷林木被砍伐,每天约8.2公顷,这种开采速度令人十分担忧。因此,在该省和国内其他地区推行“环境灾难的解决方案”非常重要。

  巴拿马环境部将采取的另一项措施是提出“埃斯卡苏公约法”草案。该草案旨在支持那些为改善国家环境状况的而进行斗争的公民,使其免遭迫害,免于最高法院的司法程序,并让他们更容易获得环境信息。

  关于禁伐一年的措施,国会议员艾迪松•布洛赛称:“我们信任环境部长的判断,并将在法律权限内做出努力。”

  作为达连省过度砍伐事件调查委员主席,布洛赛还表示:“我们无情地削减了宝贵的森林资源。自2012年以来,达连省内有2.1万公顷森林遭到砍伐,面积相当于2万个足球场,如果我们再不采取行动,损失将不可逆转。”

  “我们将在委员会召开的首次会议上制定一份纲要,与首都官员一起划分调查阶段,并前往达连省当地展开调查。环境部谈到,该省97%的森林开采为非法,这绝不能被容许。”布洛赛说。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于2019年5月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2018年巴拿马损失的原始森林面积同比增加了4%,在原始森林损失面积同比增幅最多的10个国家中排名第八。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