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尼斯湖水怪之谜揭晓?科学家:可能是巨鳗(图)

2019-09-06 10: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基因学教授杰梅尔表示,他认为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

资料图:英国尼斯湖。

资料图:英国尼斯湖。

  据报道,2018年6月以来,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组织的国际科考队,从尼斯湖不同深度的水域提取了超过250份样品,然后从水样中析出生物DNA并进行对比分析。经检测,研究人员认为,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有可能是巨型鳗鱼。

  在研究过程中,科考队首先确认共有15种鱼类生活在尼斯湖中,同时还有3000种细菌。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尼斯湖中存在大量鳗鱼的DNA。

  经过对比分析,科学家们逐步排除了“水怪”是蛇颈龙、鲟鱼、鲨鱼或鲶鱼的可能性,并认为“水怪”是一条可能长达4米的巨型鳗鱼。

  基因教授杰梅尔说:“我们去过的每个采样点几乎都有鳗鱼,而且体型非常大……我们不能排除尼斯湖有一条巨鳗的可能性,”但他同时强调,“我们不能确定采集到的DNA样本是来自一条巨型鳗鱼还是许多条普通鳗鱼。”

资料图:海洋世界里的海鳗。/p中新社记者 姬东 摄

资料图:海鳗。中新社记者 姬东 摄

  另外,杰梅尔否认自己完全抹杀了 “尼斯湖水怪”的传说。他表示:“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所以人们仍然可以相信怪物的存在。”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尼斯湖水怪”传说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六世纪,虽然许多民众声称目击尼斯湖水怪,但皆难以证实。

  同时,因为该传说,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的尼斯湖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为当地带去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效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