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北京发布多项措施促进消费升级 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

2019-12-25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际品牌首选落户北京、从买商品到“买服务”、冬季也有夜间消费好去处、市民家门口便利店多了起来。目前百货

  提供沉浸式消费体验 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 传统百货“一店一策”改造

  本市发布多项措施促进消费升级

  国际品牌首选落户北京、从买商品到“买服务”、冬季也有夜间消费好去处、市民家门口便利店多了起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不再以“物美价廉”为消费标准,转而追求更加便捷、高效、绿色的生活方式,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消费需求日益增长。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部署,市商务局会同市相关部门和各区,积极研究制定并推动落实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消费服务供给,激发消费升级潜力,努力实现总消费稳健增长。  

  据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彭峰介绍,北京市在全国率先以促进总消费为目标导向建立工作机制,形成“1+X”政策框架,制定《北京市2019年促消费稳增长措施》,明确由20余委办局、16区政府通力协作,全年出台19项政策措施,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增长。其中市商务局制定了12项政策措施,既有实施效果较好的延续性政策,如节能减排、鼓励传统企业促消费、鼓励网络零售等政策,也有创新性政策,如促进首店和旗舰店发展等政策。

  从消费层次和结构方面分析,居民消费整体呈现出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从有形物质产品转向更多服务消费的特征,服务消费不断提质扩容,在全国率先进入服务消费主导时代。以昨天北青报记者走访本月12日开业的SKP-S为例,经过对大望路老旧资产进行升级改造,SKP打造了全新零售概念高端百货商店。该商场是以“数字模拟未来”为主题,贯穿火星元素,彻底颠覆了传统百货商店的空间概念,引领了全球奢侈品行业和百货行业的创新和变革。SKP-S中众多时尚、潮流的高端品牌通过空间与陈列的重塑,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体验。

  据介绍,本市将始终坚持民生导向,以扩大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本市总消费促进机制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促消费系列政策落实,激发消费新活力,增加消费新供给,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在强化政策引导方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国办发〔2019〕42号),结合北京实际,制定2020年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工作措施,紧抓消费市场热点、亮点,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和活力。

  在强化机制运转方面,强化多部门协同的促消费工作机制和“1+X”促消费政策体系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持续优化监管服务,统筹推进促消费工作。开展“1+X”系列促消费政策评估,深入推进系列政策落地见效。

  关键词:首店经济

  星巴克开设全球首家“啡快”概念店,普拉达、古琦中国首家概念店,乐高全球旗舰店,NBA北京旗舰店……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市共有540家商业品牌首店落户北京,其中包含全球首店8家、亚洲首店8家、中国首店104家,呈现出布局加快、品牌多元、业态集中、入驻聚集度高等特点。

  在王府井银泰in88盛大开业的乐高全球旗舰店,在开业当天创下全球销售纪录,至今周末现场仍须限流进场,销售业绩稳居全球第二。随后开业NBA北京旗舰店为美国之外最大的旗舰店。银泰in88商业负责人左晓燕介绍:“这两家品牌开业后吸引了大批目标消费者,客群也转向年轻消费者。”

  关键词:商圈改造

  为全面推进商圈改造提升工作,本市出台并实施《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目前,王府井、前门大栅栏、公主坟和回龙观龙域四个商圈改造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王府井步行街北延开街,完成风情街改造,主街实现5G全覆盖。

  刚举办了北街开街仪式的王府井大街在上周末呈现出亮眼数据,以银泰in88商场的六福珠宝为例,开街当天销售额达到20万元。此外商场客流量和销售额比前一天增长50%,与上周同期环比增长30%。

  据王府井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王府井商圈改造将围绕“一院、两街、多节点”的后街经济进行。一院即王府井大街227号院,打造金街会客厅,两街即王府井西街、王府井东街,西街发挥百货大楼哈姆雷斯、儿童艺术剧院等优势,腾退区属国有房屋合理利用,引入儿童体验业态,打造儿童业态聚集区域,东街依托新东安及希尔顿酒店,规划建设东街休闲区,对有条件的辅街、胡同开展外摆方案研究。

  关键词:一店一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