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完工在即 三道关卡保质保量

2020-02-03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设计上,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病房住院区、接诊观察区、医技综合区三大功能区相对独立,以门禁相互隔离。

  中新网郑州2月2日电(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王帅)2月2日,是被称为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施工高峰期,542间箱式板房全部吊装完成,病房内部装修工作有条不紊。经过7天鏖战,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已初见雏形,朝着10天建成一座医院的目标紧张推进。

  疫情紧迫,传染病专型医院的快速抢建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实现速度突破的前提,是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与绝对自信。记者从承建方中建七局处了解到,郑州版“小汤山医院”抢建工作严把三道关,确保高品质推进建设。

  源头关:设计高端确保技术质量高起点

  经过连续奋战,1月29日早上6:00,承建方中建七局设计院完成所有设计图纸。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在设计上突出功能性模块化设计,高于现有传染病的防护隔离标准。病区全场地防渗膜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以高水平的设计严控源头关,确保技术质量高起点。

  在设计上,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病房住院区、接诊观察区、医技综合区三大功能区相对独立,以门禁相互隔离。病患流线、医护流线、污物流线、后勤流线四线分离且清晰便捷,将“洁污分流、医患分流”的理念做到了极致。

图为技术人员商讨施工方案 中建七局供图 摄

图为技术人员商讨施工方案 中建七局供图

  病房按两人间设计,约18平米,卫生间配备座便器、安全抓杆和淋浴设施。医务生活区增设盥洗间、沐浴间、卫生间等,满足医护人员在封闭楼栋内居住生活需求。同时在门诊楼增设阅读室、瑜伽室、健身房等休闲场所,缓解医护压力。

  材料关:“目不转睛”确保原材质量过硬

  据中建七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指挥部技术负责人黄延铮介绍,此次郑州版“小汤山医院”抢建工程使用的建筑材料,均来自中国建筑、中建七局长期合作的优质供应商,多数是中国500强企业,医疗设施设备均来自行业排名前列企业。

  “以中建七局四公司为例,其负责医院医疗核心区域——两栋医技楼建设,ICU病房、手术室、CT室、核磁共振室等核心医疗设施都在这里,需要采购的医院专用材料、定制型钢多”。黄延铮介绍说,为把好每一道材料关,项目启动后,四公司王振协同医技楼钢结构加工厂负责人,在七局设计院守候图纸,设计图一定稿,王振就前往加工厂,紧盯钢结构加工全过程,钢结构加工完成后又负责“押运”至现场。

  现场关:“海量项目经理”确保现场施工高标准

  郑州版“小汤山医院”抢建已不间断持续超过160小时,各区域施工进入高峰期。记者了解到,这个工地,是中建七局历史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密度最大的工地,省部级以上劳动明星、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遍地都是,劳务工人也全是各公司长期合作的优质A级劳务团队中干的最好的。

  “我们还成立了专门质量巡检小组,严格按图施工,做好过程管控。制定了项目质量监督排班表,落实到人、到天、到时间段。专门质量巡检小组实行两班倒工作制、昼夜不停,紧盯现场质量管控工作。”黄延铮说,这些工作就是为了确保工程建设全过程符合施工图纸要求,满足隔离病房建设的一切硬件要求,筑牢这所河南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施工现场 中建七局供图 摄

施工现场 中建七局供图

  1月26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启动,主要包括1栋7000余平方米的现有门诊楼改造及14000余平方米(含287个床位)新建病区的建设任务,计划2月5日验收,2月6日交付使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