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菲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为武汉游客

2020-02-01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菲律宾浙江商会供图 摄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著名的绿带商场里,小食摊档主戴起口罩销售。

  (抗击新型肺炎)菲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为武汉游客

  中新网马尼拉1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卫生部(DOH)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菲律宾出现首例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患者为一名来自武汉的38岁中国女性公民。

  菲卫生部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克(FranciscoDuqueIII)通报:该患者1月21日乘机从武汉经香港入境马尼拉,曾前往宿务市及杜马盖地市旅游。1月25日,患者因出现咳嗽症状入院就医。该名患者目前无重大症状,既没有发烧,也尚未出现其他“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正在马尼拉的圣·拉扎罗(SanLazaro)医院接受治疗。

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一公寓,执勤保安戴着口罩服务。 关向东 摄

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一公寓,执勤保安戴着口罩服务。 关向东 摄

  杜克表示,该确诊患者是菲律宾卫生部此前密切观察的29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之一。30日上午,澳大利亚墨尔本传染病实验室向菲律宾卫生当局通报,此前送检的这名患者的样本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菲卫生部检疫局已调取该患者乘机记录,将确认并寻找与其同机、尤其是机上座位前后左右各四位乘客,以及该患者入境菲律宾后的住所、前往过的公共场所,将给有关人士提供相应的建议。

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公园里,一家三口戴着口罩玩耍。 关向东 摄

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公园里,一家三口戴着口罩玩耍。 关向东 摄

  杜克表示:菲卫生部能够发现第一个确诊病例,表明菲律宾有强大的监控系统,可以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相关机构密切协作,同时卫生部的决策机制有效。

  杜克介绍,迄今菲卫生部共记录了29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其中仍有23人在医院院治疗,有5人已出院,1人29日去世,相关疫情仍在严格监测中。

在菲中资机构行动起来互助防控传染。图为菲律宾浙江商会向驻菲使馆赠送口罩等物资。 菲律宾浙江商会供图 摄

在菲中资机构行动起来互助防控传染。图为菲律宾浙江商会向驻菲使馆赠送口罩等物资。 菲律宾浙江商会供图

  29日,杜克在菲众议院回答副众议长礼牙沓询问时表示,菲公共卫生系统各个方面已经升级,可以应对目前状况,不倾向于在“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的非常时期,禁止中国游客来菲。

  28日,菲律宾移民局已暂停了对中国公民签发落地签(VUA),以减少中国商人和旅游团来菲;29日晚菲外交部副部长杜莱宣布,菲暂停向湖北游客发放旅游签证。

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著名的绿带商场里,小食摊档主戴起口罩销售。 关向东 摄

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著名的绿带商场里,小食摊档主戴起口罩销售。 关向东 摄

  23日,菲律宾民航局(CAAP)发布通知,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菲律宾暂停所有来往于武汉的航班(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