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塔吉克斯坦官方辟谣:塔境内现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登记

2020-01-30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官方29日辟谣称,塔境内目前尚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登记,此前媒体上关于塔出现上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29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官方29日辟谣称,塔境内目前尚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登记,此前媒体上关于塔出现上百人感染说法属不实报道。

  塔吉克斯坦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卡莫尔佐达指出,疫情发生区在中国中部地区,与塔吉克斯坦不直接接壤。目前所有出入境口岸都在当局的管控之下。

  卡莫尔佐达指出,截至1月28日,在塔境内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登记。此前媒体上有关塔出现上百人感染、1例死亡的说法属不实报道。

  中国驻塔大使馆29日消息称,据塔驻华大使馆了解,截至1月27日(北京时间19:30),48名在武汉市学习的塔吉克斯坦大学生中无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者。  

  中国驻塔大使馆发言人指出,中塔之间的航空和陆路口岸因春节期间客源较少而临时关闭,此为多年例行安排,与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关。请有关旅行者注意听取航空公司和边防、海关部门的正式通知。

  中国驻塔大使馆发言人提醒,目前,塔政府并未禁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旅客在入境时应配合机场和陆路口岸进行规定的体温检测。如有咳嗽发烧等症状或正在服用止咳药、退烧药者,应主动、如实向当地检疫官员报告,并配合检查。(完)

 

【编辑:谢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