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听疫情下在华外国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2020-01-31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坐标中国,我们一起加油” 疫情持续牵动外籍友人的心。

  (抗击新型肺炎)“坐标中国,一起加油”——听疫情下在华外国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题:“坐标中国,一起加油”——听疫情下在华外国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中新社记者 吴旭 张硕

  “我很担心,但没必要惊慌,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和清醒的判断。”在北京工作的32岁意大利语言专家Andrea De Pascale这样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那些在华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向记者讲述着自己最切身的感受。  

  “冷静面对局势是对这个国家最好的配合”

  在中国生活了近3年的Andrea特别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邓昊天”。在他看来,不制造惊慌就是对他人最大的负责。“前段时间我感觉自己身体发热,于是去医院就诊,医生通过专业诊断告诉我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仔细告知我注意事项,这让我对中国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准十分放心。”

  对于中国的应对措施,Andrea有着自己的看法。“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的应对令人心安。要防止病毒传播,特别是在中国农历新年这种敏感时刻,政府采取的措施都是合理和正确的。”他告诉记者,中国对疫情的迅速反应受到高度关注。自当年SARS爆发以来,中国已经积累了面对复杂突发疫情的经验,学会为此类事件做好充分准备,并成功阻止了许多新型传染疾病。“在华的外国人虽心存担忧,但我们尽量不去造成不必要的恐慌。”Andrea补充道,“按照中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示,冷静地面对局势,就是对这个国家最好的配合。”

  “中国的努力我们都看得见”

  26岁的西班牙小伙子Ignacio Pastor在中国从事互联网工作。连日来,Pastor每天都会上网查看疫情通报。“虽然我不在武汉,但关心中国的心情和你们是一样的。担心肯定有,但我觉得最需要担心的是恐惧本身。”Pastor说,“我和身边的朋友都不相信那些在网络上流传的假消息,这只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谈起这次疫情,Pastor觉得中国的应对举措很及时也很到位,尤其在及时公开最新疫情信息方面令人印象深刻。“能做到这些真的非常不容易。”Pastor说,“中国政府的努力我们都看得见,我也相信疫情会尽快得到控制。我和其他在中国的外国朋友也都会遵照专家建议,积极配合,做好防护。”

  聊起最近的生活,Pastor坦言“确实有点冷清”。去年春节他还特地去地坛庙会感受了热闹气氛,但今年在北京感觉有点“难过”。“每天有很多的疫情报道,我的朋友们都很担心我。虽然现在减少外出,但我不会离开中国,我爱这里,中国加油!”

  “坐标中国,我们一起加油”

  疫情持续牵动外籍友人的心。尼泊尔国家通讯社副主编Mahendra Subedi告诉记者,他一直有通过电话与自己在武汉的尼泊尔朋友联系。“他们告诉我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安好,当地部门正在确保供应,所在的大学也正在努力给他们提供日常必需品。”Subedi说,他的朋友们虽然对疫情有些担心,但对中国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非常有信心。“中国政府采取的许多防控措施都是及时和必要的。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全面努力会遏制病毒的传播,希望局势很快得到控制。”

  连日来一些俄罗斯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坐标中国,我们一起加油”的帖子,为那些身在湖北、上海、广东、河南、山东等中国各省市的俄罗斯人鼓气加油。这些帖子虽然话语朴素,却依旧温暖人心。

  俄罗斯姑娘Lida留言回复称,“我在武汉,这里没见到恐慌,至少在我的熟人中没人恐慌。大家都比较谨慎,尽量待在自己家里,出去时都戴口罩,相信这一切迟早会过去。每种疫情都有开始和结束,为中国祈祷!”

  身在广州的Elena说,“我在这里一切正常,药店、超市、购物中心等设施照常营业,虽然人们上街戴着口罩、搭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需测体温,但并不像网络上渲染的恐慌信息,一些外国媒体的报道很荒谬。相信中国可以渡过难关。让我们一起加油!”(完)

 

【编辑:陈海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