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国汽车产量去年下降14.2%

2020-01-31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脱欧”不确定性和国内外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2019年英国汽

  英国汽车产量去年下降14.2%

  新华社伦敦1月30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脱欧”不确定性和国内外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2019年英国汽车产量下降14.2%,为连续第三年下滑。

  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汽车产量约为130万辆,创2010年以来最低。其中,针对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的汽车产量分别下降12.3%和14.7%。

  英国国产汽车的81%用于出口。其中,出口欧盟份额约占总出口量的54.8%,出口美国约占18.9%,出口中国约占5.3%,出口日本约占3.2%。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下跌趋势令人“严重关切”。考虑到该行业经历的不确定性,英国业界必须重新建立全球竞争力。

  针对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霍斯建议,英国首先应当与欧盟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以确保所有汽车产品买卖都无需承担额外负担。

 

【编辑:丁宝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