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州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医保费逾83亿元

2020-03-12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广州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减半征收政策结束后,企业可继续享受广州市阶段性降低职工医保缴费率政策。

  中新网广州3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广州市医保局”)11日称,2020年2月至6月,广州市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按照降费前费率的50%征收,此项阶段性举措预计可为企业减负约83.25亿元,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岗就业。  

  广州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减半征收政策结束后,企业可继续享受广州市阶段性降低职工医保缴费率政策。具体来说,从2020年7月起,广州市继续执行《关于印发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的规定,将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的缴费率降低至5.5%,持续降低企业缴费成本。

  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按月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用的,广州市医保局允许其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办补缴,补办补缴免收滞纳金,疫情期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就医待遇。缓缴政策可继续执行(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延缴(缓缴)期间,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一同延缴(缓缴)。(完)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