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乌鲁木齐经开区全国开发区排名第78位 比上年度跃升53位

2020-03-12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11日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乌鲁木齐经开区)获悉,在中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对全国219个国家级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孙亭文 杜冬玲) 记者11日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乌鲁木齐经开区)获悉,在中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对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乌鲁木齐经开区排名第78位,比上一年度的排名跃升53位。  

  据悉,中国商务部于2019年下半年对全国的开发区组织开展了考核评价,主要围绕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5大类53项指标,乌鲁木齐经开区有39项指标优于往年同期水平,特别是在生态环保方面。

  据介绍,39项指标主要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地区GDP)占所在地级市地区生产总值(GDP)比重、年度PCT专利申请量、通过ISO14000认证企业数、高新技术产品进口总额、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下降以及单位工业增加值主要污染物排放降幅等方面。

  2019年,乌鲁木齐经开区的工业、外贸、外资增长领跑乌鲁木齐市,智能终端填补产业空白,引领新疆制造业能级提升,新引进工业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432亿元;电商产业园交易总额近200亿元,新增创业企业300余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标志性工程建设提速,“一港一中心”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新兴产业发展基础日趋完善;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

  乌鲁木齐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说,2020年乌鲁木齐经开区将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继续在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方面探索新举措。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工业招商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两港一中心”建设。力争2025年前排名进入国家级开发区50强。

  乌鲁木齐经开区于1994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成为新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集国家级开发区、行政区、综合保税区及若干特色功能园区于一体,是新疆特有的多功能、复合型经济区,综合发展环境位居西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列。(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