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国家卫健委:“流调”为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了一道专业的防线

2020-03-09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高巍)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广大的疾控人员不顾个人安危,

  国家卫健委:“流调”为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了一道专业的防线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高巍)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作为医务人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广大的疾控工作者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疾控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控制疫情传播、降低感染率方面做了大量的扎实的工作。

  对于目前热度很高的“流调”问题,贺青华表示,流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要面对病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最近14天都去过哪儿,坐过什么交通工具,接触过什么人,家人、朋友、同学、同事、工友,接触过什么人,要进行详细的记录询问,如果当发生聚集性疫情或者社区暴发疫情时,流调人员还要进入到每个家庭、每个社区进行详细的调查,摸清每一个患者的活动轨迹,追踪到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并采取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到3月7日,全国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是674038人,这项工作就是尽最大的可能把传染源进行隔离,为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了一道专业的防线。

  检验检测人员面对的是病毒,开展病原检测。每一份送来的样本都有可能存在活的病毒。检测人员无所畏惧,夜以继日,无所畏惧,用专业的素养与病毒打交道,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进行样本的检测,为临床诊疗赢得了时间。这次疫情波及面广,不少地方发生过疫情,对发生过疫情的场所、环境,专业的环境消杀队伍,对每一个疫点、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境,按照专业的方法进行消毒作业,消灭病毒,还老百姓一个清洁、干净、放心的工作和生活场所。  

  此外还有一支专业的心理援助队伍在24小时在线为公众提供心理服务。广大的疾控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用他们的辛勤劳动默默的护卫着健康,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守护健康和公共安全的英勇卫士。

 

【编辑:朱延静】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