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太铁开行山东烟台至山西朔州复工列车

2020-03-01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任丽娜)2月29日17时40分,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K4294次列车,从山东烟台火车站搭载400余名煤矿工人驶

  中新网太原2月29日电 (任丽娜)2月29日17时40分,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K4294次列车,从山东烟台火车站搭载400余名煤矿工人驶向山西朔州,助力企业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列车工作人员正在消毒。杨东供图

列车工作人员正在消毒。杨东供图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山西省各煤矿企业用工需求逐步增大。此次务工人员返程运输,是继2月25日山西省首开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后,铁路部门组织开行的又一趟务工人员返程列车。

  在接到朔州市政府增开务工列车请求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安排,利用“一日一图”列车运行机制,重新调整列车运行线路,将原烟台至太原的列车延长至朔州站运行,安排11节车厢专供务工人员乘坐。

  为确保务工人员平安乘车,铁路车辆部门在列车出发前,对列车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保证车厢通风顺畅。在列车运行途中,客运人员积极配合朔州市医疗小组,为返程工人每4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并提供消毒和应急处置服务。在列车洗漱间配备杀菌洗手液和一次性擦手巾等卫生用品,对门把手、水龙头、卫生间等公用设施随时擦拭消毒。

列车工作人员将饭菜“点对点”送至务工人员手中。杨东供图

列车工作人员将饭菜“点对点”送至务工人员手中。杨东供图

  为尽量减少务工人员在车厢内走动频次,列车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就餐需求,将饭菜“点对点”送至他们手中。列车到达朔州后,朔州站还会开辟专用通道供返程务工人员出站,同时采用红外线测温和人工测温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出站测温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地方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科学合理制订运输方案,为务工人员返程提供运力保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