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全国首个高高原军民合用支线机场逐步恢复航线航班

2020-03-02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孙睿 孙爱雄)记者29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首个高高原军民合用支线机场——格尔木机场逐步恢复航线航班

  中新网西宁2月29日电 (孙睿 孙爱雄)记者29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首个高高原军民合用支线机场——格尔木机场逐步恢复航线航班

  格尔木机场作为二级永备军民合用机场始建于1969年,1974年民航格尔木站正式组建,格尔木机场由此发展而来。2003年、2013年机场先后对飞行区跑道、航站区等主要建筑单体进行了加固和改造,增设了盲降和助航灯光设施,使格尔木机场具备了夜航能力。建成至今,格尔木机场运行近50年,是青海省使用时间最长的机场,期间历经改建、停航、复航。

  自2月28日起,格尔木—西宁航班恢复至每周3班,格尔木—西安航班有望于3月初恢复执行,格尔木机场每周执行架次将恢复至24架次。

  3月11日起,格尔木—西宁—拉萨航班计划恢复,格尔木—西宁航班有望逐步恢复至每天1班。  

  下一步,格尔木机场分公司将全力以赴,协调航线航班逐步恢复,协调航空公司推出超低折扣票价,满足复工复产人员及学生开学出行需求。

  高高原机场因其高海拔、复杂的自然环境导致飞行难度大,对执行相关航线的机型选择也有着十分严格的标准,较少的适航机型也成为限制高高原机场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中国民航业内将海拔1524米以上的机场定义为高原机场,将海拔2438米以上的机场定义为高高原机场。(完)

 

【编辑:叶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