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全球战疫:86国累计确诊逾19000例 多国升级防控措施

2020-03-07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巴勒斯坦、南非、不丹等国均报告了新确诊病例,新冠肺炎已蔓延至除中国外的86个国家。

  (抗击新冠肺炎) 全球战疫:86国累计确诊逾19000例 多国升级防控措施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消息:随着疫情蔓延,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激增,截至北京时间6日19时,全球除中国外已有86个国家报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9000多例。多国通过设定抗“疫”拨款、宣布紧急状态、加强入境管理、关闭学校等方式,不断升级防控措施。

  随着巴勒斯坦、南非、不丹等国均报告了新确诊病例,新冠肺炎已蔓延至除中国外的86个国家。韩国、伊朗、意大利仍为单日新增病例较多国家。

  自当地时间6日零时至16时,韩国新增3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593例。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宣布于6日起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伊朗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中午通报称,过去一天,伊朗新增12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747例。伊朗已成为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韩国。

  截至当地时间6日零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3927例,累计死亡患者已达148人。目前,意大利全境20大区均有确诊病例出现。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政府拨款75亿欧元用于“抗疫”。

  截至北京时间6日19时,日本累计确诊达1074例。累计死亡病例12例,治愈出院248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要求从中国和韩国入境日本的人员,在日本政府指定设施隔离两周。

  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过百,并首次报告死亡病例。据英国疾控部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英国境内感染者新增29人,总确诊人数累计达116人。在伦敦附近的雷丁,一名在本地感染新冠病毒的年迈患者死亡,这也是英国境内首起死亡病例。针对疫情蔓延,隔离者人数增多,部分民众发生的“恐慌购物”情况,英国卫生部长表示,全国食物供应不会出现短缺,“绝对没必要”购买过多的东西。

  法国本土13个行政大区均受到疫情波及。根据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16时数据,法国新冠肺炎患者较昨上一日新增138例,累计确诊共423例。随着此前未曾发现病例的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新增2例病患,目前法国本土所有13个行政大区均报告有确诊病例。

  美国已有四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截至美东时间3月5日晚9时,全美已有232例确诊病例,死亡14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马里兰州5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成为美国第四个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州。此前,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完)

 

【编辑:何路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