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全球战疫:新冠来袭,看澳大利亚如何战“疫”?

2020-03-07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不过,中新社记者6日在悉尼市中心附近的一家Coles门店,却见摆放卫生纸的货架空无一物。

  中新社悉尼3月6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新冠来袭,看澳大利亚如何战“疫”?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家住悉尼Lane Cove的Jeff来到附近的一家超市,惊讶地发现,他要买的意大利通心粉没有了。而且米、面粉、糖也没有了,卫生纸的货架上更是空空如也。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显而易见的是,这种现象是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的上升而出现的。近几日,澳大利亚确诊新冠病毒病例飙升,到6日,已超过60例。  

  就像没有人能回答Jeff的问题一样,谁也说不清楚卫生纸对于抗击新冠病毒的作用,但不少人就是不由自主地投入抢购潮。人们笑称,卫生纸现在是当地的“硬通货”。社交媒体的一段搞笑视频显示:一位在麦当劳“得来速”买餐的司机,用几张卫生纸付款。

  疫情面前,有人恐慌,有人淡定。Jeff是一栋住宅楼的管理人员,需要跟许多居民接触。这些日子,他经常洗手。他认为这是避免病毒的最好方式。他说,并不是太担心病毒,就像流感一样,早晚会过去。

  来自北京的杨先生抵达悉尼后自我隔离,6日结束了14天的“居家禁足”。“每天看看书,工作不会停,电话、微信很方便,可以联系世界各地,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他说。谈及有关囤积生活物资的消息,他认为,中国各地包括北京在抗“疫”中,也没断过蔬菜的供应,而且价格没有上涨。澳大利亚地广人稀,供应是有保障的。

  继超市巨头Woolworths发布卫生纸限购声明后,Coles也出台限购令,以确保更多的顾客可以买到卫生纸。不过,中新社记者6日在悉尼市中心附近的一家Coles门店,却见摆放卫生纸的货架空无一物。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变化,澳大利亚联邦政府6日决定与各州政府在医疗费用上进行对半分担以应对新冠病毒,其中包括对新冠病毒的检测与治疗以及病毒的预防。联邦政府将立即拨出100万澳元,根据各州情况及人口分布来支持防疫工作。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当天也发布指引,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防护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总领馆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新州卫生厅发布的涉疫情信息,参照官方指导和建议,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摒弃恐慌情绪,科学应对疫情。

  疫情之下,更多澳大利亚人选择一如既往地继续日常生活。街上,戴口罩的人并没有过多增加。一家报纸出了8个空白页,上面写着:“需要卫生纸吗?我们也需要。紧急情况下,你可以用这一页。”翻看的人说,这就是“澳式幽默”。(完)

 

【编辑:卞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