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东稳岗位、促就业有“实招”

2020-03-09 1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郑杨报道:连日来,一支由广东东莞市人社部门组织的招工“突击队”,带领着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奔赴云南昭

  开行专列专车,加强网络招聘,开展就业扶贫——
       广东稳岗位、促就业有“实招”

  本报讯 记者郑杨报道:连日来,一支由广东东莞市人社部门组织的招工“突击队”,带领着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奔赴云南昭通市,深入多个县区的小镇上开展劳务对接。“突击队”队员们热情推介东莞优越的用工环境,现场答疑、建立招工微信群,吸引了不少老乡关注。仅3月5日和6日,当地就有300多名务工人员坐上了政府组织的包车前往东莞。

  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了解到,截至3月5日,广东节后已有1648万人返岗,其中外省籍务工人员已返粤约746万人,占节前外省返乡人数的71.7%;本省务工人员已返岗902万人,占本省节前返乡人数的9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用工大省广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复工复产的稳岗位、促就业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支持。一项项政策出台的同时,广东省人社部门还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探索了多样而又有针对性的服务。  

  首先是组织“点对点”专列专车服务,强化省际对接协作。截至3月4日,该省通过专列专车共“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超过6.5万人,实现务工人员从“家门口”上“车门口”再到“厂门口”,其中开行粤滇、粤桂、粤川、粤黔省际务工人员返岗专列40趟,开展专车服务1251班次。

  其次是加强网络招聘力度。广东将全省现场招聘和劳务对接活动转到网上,全天候、全覆盖开展线上就业服务。节后至今,广东已召开网上招聘会1255场,在线招聘企业4.8万家、发布岗位176.1万个,帮助达成就业意向11.2万人。

  最后是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广东省人社部门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引导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广东省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截至3月4日,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开展结对帮扶对接760余次,已新增引导5.8万多名粤东西北地区劳动力到珠三角地区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达1.6万余名。

 

【编辑:田博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