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有温度的实践派丨平安银行帮助“三类人群”提升金融素养,远离“负债者联盟”

2021-04-22 10:46 来源:综合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标题:有温度的实践派丨平安银行帮助三类人群提升金融素养,远离负债者联盟! 摘要:平安润物细无声,春风送暖入民心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在下一站 平安主题活动上发表

标题:有温度的实践派丨平安银行帮助“三类人群”提升金融素养,远离“负债者联盟”!

摘要:平安润物细无声,春风送暖入民心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在“下一站 平安”主题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基础零售的使命是发挥平安金融+科技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心/暖心/舒心的服务,让更多人感受有温度的金融。在今年3·15期间,平安银行聚焦年轻人、老年人、投资客三大用户群体,从实际生活出发,从典型案例入手,为客户支招,让年轻人不再坠入“负债者联盟”,让老年人远离“亲情式金融诈骗”,让投资客拒绝“高利高息上头”。

一、从今天起,做一个不负债的年轻人

“借钱”已经成为热搜名词,如今的“负一代”群体愈发壮大,房贷车贷已不新鲜,年轻人的“美容贷”“鞋贷”“包贷”“火锅贷”等各类名目贷款层出不穷,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已经无需经历积累和等待,而当资金链断裂,年轻人才意识到空洞消费和超前透支带给人的绝望。

平安银行提醒年轻一代,收入需要合理规划,遵从“三分法”,生活支出,雷打不动;固定存款,尽量少用;活动资金,适当享受。年轻人应长期备有能维持3-6个月基本生活的活期存款,买东西前需提早做好规划,看到优惠三思而行,同时养成记录开支的好习惯,做一个轻负债甚至不负债的年轻人。

二、拒绝糖衣炮弹,做智慧老年人

金融诈骗,老年人群体已经成为重灾区。究其原因,常常是因为老年人生活节俭,经常被赠送日用品吸引。同时,老年人缺少陪伴,经常被一对一聊天、按摩、免费旅游等等温柔陷阱所迷惑而轻信。此外,老年人信息闭塞,会被一些虚假承诺的保本保息、高额回报所诱惑。

平安银行提醒老年人,应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凡事做到“三多”:即多问、多听、多请教。遇到事情问问儿女、朋友和身边的年轻人;多听专业讲座,了解社会最新的诈骗手段和案例;遇到不明白的理财问题,多去金融机构咨询,请教专业人士解答。

三、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做不“上头”的投资客

近年来,打着贵金属现货交易的诈骗案有泛滥之势,此类诈骗正将线上线下多种手段结合,通过微信、QQ群等广泛传播,在群里演双簧,有人扮“老师”分析黄金走势,有人扮客户从旁吹捧。就这样,投资客一步一步走入骗子圈套。

平安银行提醒投资客切忌贪心,投资不应片面追求高收益,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投资客应结合存款、收入等因素,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此外,投资贵金属交易需选择合法合规平台并补齐专业知识,谨慎入市。贵金属交易需要全面的投资视角,不仅要关注美元、石油、国际金价等因素,连自然气候、国际局势、国内政策等客观因素也要实时了解,全面掌握。

“金融与科技在今天深度融合,促进了人们金融消费的多元化,但也使得金融安全、金融反欺诈形势十分复杂。”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推出“短信、电话防伪查验平台”“消保全流程智能化管控系统”,持续优化“智能咨诉”等多个消保系统,利用科技手段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让有温度的优质金融服务,普惠于民,造福大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