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03 09:4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1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

启动日当天,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通过全市37个营业网点在门前设点的方式集中开展线下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共发放宣传折页共计3000余份。同时,在网点的电子屏播放宣传内容,并在厅堂内的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在各活动现场均安排业务骨干人员向过往群众针对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广告、保护个人信息、存款保险等方面进行专业金融知识讲解。

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群众们纷纷表示既增长了金融知识,提升了自身对新版人民币的防伪技能,又提升了使用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银行产品时的风险防范能力。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大家都希望以后能更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还结合“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天津市北仓镇,将金融课堂开到了瑞景爱馨养老院,开展了“老年金融消费公益讲堂”公益讲座。现场通过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津味快板,提醒广大老年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深受养老院老年人的欢迎。

此次公众教育宣传活动将进一步强化了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体现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新思维 心服务”的品牌主张,饯行了“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下一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理性投资消费观,提升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培养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