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年终奖怎么花?中信银行支招理财攻略

2022-02-08 18:25 来源:大众生活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要来了,年终奖的脚步近了。 春节前夕历来是公司发放年终奖的 高峰 期,各家 银行 也适时推出了各类年终奖专属 理财产品 。市场上各类年终奖理财产品琳琅满目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要来了,年终奖的脚步近了。

  春节前夕历来是公司发放年终奖的高峰期,各家银行也适时推出了各类年终奖专属理财产品。市场上各类年终奖理财产品琳琅满目,到底哪一款适合自己?为此,记者连线中信银行(601998)理财专家,就年终奖如何理财给广大投资人支招。

  “从我们监测的情况来看,目前有两类产品比较主流,较为适合年终奖的投资。”中信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一类是短期限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从7天-3个月不等,绝大部分为固收类产品,投资范围以短债为主,产品的流动性较好,净值波动相对较小,当前该类产品的近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3%-5%之间。第二类是长期限的理财,投资期限主要为2-3年期,大部分为固收+类产品,投资范围包括债券、非标及权益类资产,从新发行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来看,2年期产品业绩基准大多在4%-5.5%之间、3年期大多在4.5%-6%之间;该类产品整体投资风格比较稳健,由于封闭运作期限长,更易匹配优质资产,所以投资回报也更值得期待。例如中信银行当前热销的新春专属系列理财可为年终奖提供“金”喜配置方案,产品期限覆盖7天-3年,涵盖不同投资风格,

  记者发现,近期央行降息带来了债券价格的上涨,市场上大部分固收类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针对这一现象,中信银行理财专家表示:“历史业绩并不代表未来收益表现。面对降息,我们建议在备足必要流动性的前提下,考虑增配固收+的产品。目前银行发行了稳健固收+类的理财产品,通过固收打底,加上不超20%的权益仓位投资,获取部分弹性收益,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降息后债权类资产票息偏低的问题,满足客户对理财产品低波动和稳收益的要求。”

  随着净值化转型的推进,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如何管理好投资预期,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变得越来越重要。中信银行理财专家提示广大投资者:“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产品发行机构基于市场研判以及未来可投资产回报率制定的投资目标,并不构成产品收益的承诺,更不代表保本保息。”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产品投资收益目标的预期以及合理的流动性安排这三个角度综合考虑产品。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在考虑产品风险评级的基础上,更要重点关注产品的底层投资标的及投资比例,同时参考同系列产品历史运作业绩及净值波动情况,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投资选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