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巨子生物赴港IPO书写重组胶原蛋白新未来

2022-05-25 12: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5日,重组胶原蛋白行业龙头企业巨子生物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据了解,巨子生物是2021年中国第二大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自2019年起,巨子生物连续三年均是中

5月5日,重组胶原蛋白行业“龙头”企业巨子生物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据了解,巨子生物是2021年中国第二大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自2019年起,巨子生物连续三年均是中国最大的胶原蛋白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以上均按按零售额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净利润超8亿元。巨子生物赴港IPO一举或将为国内重组胶原蛋白的市场格局带来新变化,引发行业的持续关注。

资料显示,巨子生物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行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和生产以重组胶原蛋白为关键生物活性成分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自主开发和生产了多种类型的重组胶原蛋白和稀有人参皂苷,包括皮肤修护、抗衰、美白、保湿和增强免疫力等功效,能够满足消费者对美丽与健康的多元化需求。

从企业成立之初,巨子生物便凭借着自主研发的硬核实力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位居行业前列。殊不知,巨子生物对重组胶原蛋白的研发,可以追溯至1999年。1999年,巨子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范代娣教授留学归国,在西北大学组建并带领科研团队开始从事重组胶原蛋白的研究工作。2000年,在投入大量精力和研发经费,克服种种科研难题之后,科研团队终于成功研发出重组胶原蛋白——类人胶原蛋白。

巨子生物通过基因重组和生物工程技术研发出的重组胶原蛋白,对于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一技术不仅避免了传统的动物源胶原蛋白在病毒隐患和排异反应等方面的弊端,更是攻克了先前阻碍重组胶原蛋白产业化的生产效率问题,而这无疑奠定了巨子生物后期发展的巨大优势。招股书资料显示,巨子生物是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大重组胶原蛋白产能的企业之一。巨子生物的重组胶原蛋白产能为每年10880千克,生产重组胶原蛋白的纯度为99.9%,达到了医疗级材料的行业标准。并且自2021年以来,产能利用率还在持续快速提升中。

在专研技术同时,巨子生物也积极探索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让科研技术真正走入消费者生活中。资料显示,截止2021年年底,巨子生物的产品组合共有105项SKU,涵盖功效性护肤品、医用敷料和功能性食品的八大主要品牌,即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SKIGIN)及参苷。目前,巨子生物的产品销售和经销至国内1000多家公立医院、约1700家私立医院和诊所,以及约300个连锁药房品牌,并覆盖天猫、京东、抖音、小红书等各大电商平台及社交平台,造福广大消费者,真正实现了让科学技术服务大众美丽与健康。

更为难得的是,在企业成立的20余年里,巨子生物始终秉持科研初心不动摇,从未被外界各种品牌“眼花缭乱”的营销套路所影响,专研精进的脚步从未停止,推动着重组胶原蛋白技术不断更新迭代。2021年,巨子生物将重组胶原蛋白全新升级为Human-like重组胶原蛋白仿生组合专研技术,成为重组胶原蛋白领域的又一突破性成果,并先后应用在旗下重点品牌可复美的「小蓝杯」涂抹面膜、「胶原棒」修护次抛精华,以及可丽金品牌的胶原大膜王、「保龄瓶」紧致抗皱精华等产品中,均获得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巨子生物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研发投资,以通过招聘强化研发团队、扩展研发设施、进行测试、验证研究以及扩展与产品组合和生物活性成分有关的生产能力等。由此可见,作为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的“龙头”企业,巨子生物真正为行业树立起坚守科研初心的标杆,即将开启的重组胶原蛋白新时代也势必给行业与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