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腾讯微保与微信支付联合打造“务工卡+灵工保险”,为新市民服务

2022-07-08 13:3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新市民已成为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所谓新市民是指原籍不在当地,因工作或上学等各种原因来到一个城市的各种群体的集合统称。新市民主要由灵活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新市民已成为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所谓新市民是指原籍不在当地,因工作或上学等各种原因来到一个城市的各种群体的集合统称。“新市民”主要由灵活就业群体组成,他们的出现为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腾讯微保与微信支付联合打造“务工卡+灵工保险”保障灵活就业群体

如今,随着灵活就业人员的增加,失业率也在下降。据了解,中国企业采用灵活用工比例在2020年约55.7%,相比2019年增加约11%,近30%的企业打算稳定或扩大灵活用工规模。截至2021年底,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占比超总就业人口的四分之一,高达2亿人。这意味着,灵活就业已经从过去的边缘形态,上升为某种主流。

随着我国灵活就业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壮大,灵活就业群体的保障问题也越来越被重视。为了解决灵活就业务工群体从工时打卡、工资结算、务工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腾讯微保与微信支付联合打造了“务工卡+灵工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它是将移动产品能力与保险应用结合的一站式保障方案,目前已经投入市场使用,陆续为更多新市民服务。

“务工卡+灵工日结保险”方案创新夜班群体也可以有效被保障

在微信上使用务工卡打卡上工,单日投保,单日结算,可有效为劳务公司和服务商提供完善的灵活就业人群单日保障,还能提升灵活就业效率,降低双方风险。“务工卡+灵工日结保险”方案推出灵工行业按人按天的保险出单模式,劳务公司可创建工作项目并生成投保二维码,夜班群体也可以有效被保障,真实且精准。符合工作行业要求的员工在上班前只需扫码通过实名认证,并通过务工卡打卡到岗,即可完成日结保险的记名投保,并生成一张为期24小时的保单。

腾讯微保结合自身互联网平台优势,联合国内知名保险机构不断进行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和应用,致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作为微信里的保险帮手,腾讯微保将持续创新,倾力打造用户认可的、以普惠刚需及保障型为主的产品体系,助力改善民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