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三个载体”全力开展 “坚定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党建主题活动

2022-10-12 17:2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三个载体全力开展坚定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党建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三个载体”全力开展“坚定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党建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精心打造“三个载体”,多样化开展 “坚定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党建主题活动。

以“读书班”为载体,打造提升思想理论武装的“充电站”。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在基层支部开办党史和理论读书班,组织党员以读书小组、分享小组等形式,深入学习《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并书写读书心得; 结合“节日里的二十大”、“节日里的党史”主题活动,天津分行将读书班延伸到红色基地、共建单位,组织党员在实践中学、与共建对象联组学;同时组织青年党团员参加“鉴读经典,建功时代”读书分享会,双措并举加强对浦发青年的思想引领,深化党员的理论武装。

以“党建+”为载体,打造推动中心工作的“助推器”。一是发挥“党建+客户”载体作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通过与客户党组织开展签约、参观学习、金融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党建共建,促进与客户互动交流,凝聚党建合力,进而深化多领域合作。至三季末,各级党组织共建客户超过70家。二是发挥“党建+队伍”载体作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通过专题述职、调研、会议、培训等方式引导支部书记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在此基础上,开展3批“凝心聚力 助力改革”岗位建功,发挥党员在公司存款竞赛、零售指标穿透、运营数字化提升等方面带头建功、奋勇争先的作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党建+”模式已成为推动分行中心工作的新“助推器”。

以“全套标准化动作”为载体,提升党支部固本强基的实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持续运用“红色堡垒”卓越基层党建“3+2+1”模式,定期总结支部建设“共性问题清单”,细化支部月度“一张课表”,完善“支部党建实用手册”,建成基层党建工作“案例库”,并贯彻落实 “一支部一测”的相关工作要求,督导支部根据“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推进党支部循环管理不断提质增效。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基层党组织将持续传承红色基因,紧扣中心夯实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