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乾隆下江南能吃到哪些美馔?看《一馔千年》带您揭秘

2022-11-25 10:5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乾隆下江南能吃到哪些美馔?看《一馔千年》带您揭秘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在海信厨卫与CCTV3联合打造的饮食文化探索节目《一馔千

乾隆下江南能吃到哪些美馔?看《一馔千年》带您揭秘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在海信厨卫与CCTV3联合打造的饮食文化探索节目《一馔千年》第四期中,“馔家族”和食客李光复一起,从白居易的诗作中寻章摘句,以酪樱桃、鲈鲙莼羹、春笋甑饭三道佳肴为切入点,借助海信厨卫璀璨系列,重现了让白公魂牵梦绕的江南味道。与观众朋友们一道,解读美食寄情于诗,及古人的饮食智慧。

一道内涵丰富的酪樱桃,与“醍醐灌顶”一词有联系。正因醍醐——是经由牛奶熬制成酪,再熬成酥后,进一步提取出的精华。古时酪的制作,需以新鲜牛粪熬煮发酵,过程繁复;如今有海信燃气灶·璀璨JZT-HB83C2的助力,星焰直喷,大小火都能智慧恒温,让酪樱桃这道江南美馔,制作时更为得心应手。

“莼鲈之思”,常用来借喻怀念故乡的情感。第四期中烹制的第二道美馔,便是鲈鲙莼羹。有别于古法烹饪,现代鱼汤的吊法,是先将鱼片进行煎制后加入开水。有海信油烟机·璀璨CXW-230-HQ709C2的AI智慧烟感净烟,风随烟动,精准捕捉煎炒时的油烟,让鲈鲙莼羹这道美馔的制作,更加从容。

烹饪方式不同,饮食方式自然有别。而“蒸”这一烹饪方式,便是东方烹饪术中所特有的技法。看似简单的“蒸”,其实包涵着厚重的中国智慧。古法春笋甑饭,笋和米都是其次,甑才是关键,加以柴火烧制,才有春笋甑饭的独特口感。如今,要做出这道美馔,有海信蒸烤箱·璀璨DY73-C821C2就够了,内置智能蒸烤功能,不仅能蒸得更快,更能留存食物的本真味道。

 

在每一次的美馔享受后,都有海信洗碗机·璀璨WQ15-C951iC2贴心净洗餐具,让“馔家族”无忧畅享餐后惬意。40000Pa聚能鲸喷洗,三驱喷淋,支持大容量锅碗同洗;更有Power Dry热风烘干系统,迅速烘干碗碟和内腔,满足7天健康净储餐具。

味蕾有美馔嘉奖,美肤的养护也不能怠慢。安心交给海信燃气热水器·璀璨JSQ30-16PXGK1IC2吧,一键增压,六星级活水净护,热水即开即用,SPA级沐浴感受,健康洗出娇嫩美肌。

智慧厨房,有爱的家。海信厨卫璀璨系列,将持续亮相11月25日19:30《一馔千年》第五期,带您寻味清代的江南味道,揭秘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都能品尝到哪些至味美馔,敬请期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