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3 · 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20 12:5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3 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3月15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防风险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3 · 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3月15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防风险 知权利 保权益”金融知识公益宣传主题活动,织牢织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网,全力维护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

近年来,随着金融产品的日益丰富以及金融服务的推陈出新,新市民、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享受到了优质又有温暖的金融服务,但是也应看到,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给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带来新的变化与挑战,金融消费者面临更隐蔽的欺诈风险和数据安全问题,金融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传统金融消费者保护范式亟须通过深化金融教育等方式进行变革。

在3 · 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作为金融安全的守护者,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部署,探索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一体化宣教体系。线上积极转发并学习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资料,推出海报、宣传单等内容通俗易懂、形式丰富多元的宣传资料,精心制作原创“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原创作品,开辟网络宣传新阵地,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在做好厅堂金融知识宣贯的同时,“走出去”在天津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滨江道活动展台现场精心布置海报、易拉宝、条幅、宣传单页等,通过“一对一”讲解、“手把手”辅导、“面对面”提示宣传金融知识和消费者 八项权利。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分行相关工作负责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现场重点倾听金融消费者心声呼声,向环卫人员、新市民、老年人、青少年等消费者开展针对性宣传,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传和送温暖活动,提醒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不法中介、帮助老年群体了解各类金融产品及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功能作用、相关风险等,努力解决民众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反假反诈意识,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权利、义务以及维护权益的渠道和方式,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我行也进一步拉近了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更好地践行了“金融为民”服务理念。

聚焦新形势下的消费者关切问题和需求,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知识普及责任,多层次、多维度持续推进金融宣教工作,为消费者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营造优化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展现责任担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