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万里行路 知味金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家网点出巧招,携手助力和谐金融环境

2023-06-19 16:07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万里行路 知味金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家网点出巧招,助力共塑和谐金融环境 为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群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度参与

【万里行路 知味金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家网点出巧招,助力共塑和谐金融环境

为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群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度参与天津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掌握金融常识、了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素养,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辖属各家支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浦悦支行——针对式开展“一老一少一新”宣教活动

自2019年末起,支行深耕农民工工资代发,曾承接中建八局、中海地产、上海七建等项目。支行于近日率队赶赴天津三建河北城市学院建设工地,通过知识介绍、案例讲解、简单问答形式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倡导保护个人信息及账户,切实提升新市民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转日支行深入中海油天津化工设计院,结合单位员工年龄跨度大的特点,针对性安排识别电信诈骗,警惕不良宣传主题活动,加大“一老一少”宣教力度。

浦明支行——创新式开展“与你童行”主题活动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支行开展“与你童行”主题活动,为亲子客群提供金融知识教育科普读本及宣传手册,在播放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的同时加入趣味问答,并特别邀请“面人儿赵传人”现场教授青少年“捏面人儿”,极大的调动了青少年们的参与热情。支行将金融知识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寓教于乐,进一步拓宽了青少年金融视野,为其正确消费规、财富观的树立提供助力。

浦祥支行——深入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支行金融知识宣讲团前往天津市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开展了“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以PPT形式引导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种类,学习电信诈骗防范措施,切实提高防范此类案件的敏感性和洞察力,并通过现场讲解、提问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公众宣传安全用卡知识,引导群众识别套路陷阱,向现场公众推荐安装反诈APP,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白堤路支行——暖心式完善“适老化”服务体系

一方面支行厅堂内外设咨询台,张贴海报,安排专人发放宣传资料;另一方面,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为来行老年客户演示智能机具设备使用方法,并做好一对一答疑及安全提示,支行增设无障碍通道、老年人专座、服务引导指示牌、免费雨具、免费手机充电、公示免费WI-FI密码、并在柜台摆放老年人专用老花镜、轮椅等物品。切实提升老年人服务体验,增加老年人融入金融智慧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各家辖属支行通过多样化宣传途径,有力提高了各类消费者群体的金融知识掌握与识别能力,后续将继续履行银行机构的社会责任,全力开拓更多形式更多内容,以分行为中心,以支行为触点形成合力,共同构筑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