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中国央行和证监会:引导债券市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

2020-03-15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债券发行管理制度,积极推动债券产品创新,引导资金流向重点领域、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1日就债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其中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改革创新,提升中国债券市场融资功能,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2020年1月,中国债券市场托管余额达到100.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二。3月10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61%,较上年末下行52个基点,带动实体企业融资成本继续下行。

  中国央行和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四方面有效措施,引导债券市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

  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债券发行管理制度,积极推动债券产品创新,引导资金流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支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二是加大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债融资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便利条件。

  三是继续支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资本债券,提高银行业资本充足性,增强信贷投放能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四是加强违约风险监测预警,健全债券违约处置机制,丰富市场化的违约处置方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0日,中国已累计发行支持疫情防控债券236只、2095亿元人民币,用于防护及医疗物资采购生产及运输、防疫基础设施及医院施工建设、民生保障、物价稳定等疫情防控领域。(完)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