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将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 新制度运用要领公布

2019-03-22 14: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日媒报道,日本拟于4月1日通过规定创设特定技能在留资格以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新制度,日本法务省于3月20日公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拟于4月1日通过规定创设“特定技能”在留资格以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新制度,日本法务省于3月20日公布了该制度的运用要领。

  据报道,在运用要领中,日本首先要求接纳外国人的企业,在其入境时进行迎接。在居住方面,由于没有连带保证人而被拒绝签订租赁合同的案例不在少数,因此要求接纳方成为其连带保证人、或在为其确保房租债务保证业者后,成为紧急联络人等。

  此外,关于居住面积的大小,也要求接纳方需提供每人7.5平方米以上的空间。并要求接纳方对于“生活指导”至少进行8个小时以上的说明,如告知其垃圾的丢弃方法等生活礼仪及交通规则,交通工具IC卡的购买和使用方法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