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新西兰禁枪法令生效第二天 上百人响应上缴枪械

2019-03-22 16: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新西兰警方表示,继总理阿德恩发布军事型武器禁令后,上百名新西兰人在20小时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新西兰警方表示,继总理阿德恩发布军事型武器禁令后,上百名新西兰人在20小时内,主动联络当局并交出他们的枪支。

  15日,一名自称“白人至上”主义者上闯入克赖斯特彻奇的2间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50人死亡。阿德恩政府事后将半自动武器、突击步枪、高容量弹匣以及能提高枪支杀伤力的零件列为非法。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新西兰警署副署长潘尼表示,在禁令生效后的20小时内,有近500人拨打警方所设的特别专线,询问如何缴械。

  另有超过1000人透过网络告诉警方,他们打算放弃持有枪支,但新西兰警方表示,有部分人以假装申请缴械遭禁枪支,刷屏警方网页版面。新版枪支禁令已于21日下午生效。

  潘尼表示,虽然枪支改革受到各党派普遍支持,仍有部分批评人士以“无理取闹”的方式上网申报,以表达他们的不满。

  据当地警方估计,人口450多万的新西兰,至少有120万把枪支在外流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