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伊拉克北部渡轮沉没事故已致百人遇难

2019-03-22 16: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摩苏尔消息: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1日发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渡轮沉没事故已造成至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摩苏尔消息: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1日发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渡轮沉没事故已造成至少100人遇难。这一数字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一艘渡轮当地时间21日在底格里斯河摩苏尔段发生倾覆,该渡轮原计划前往摩苏尔附近的一处小岛。事发时水流湍急,许多人在落水后难以游到岸边。遇难者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美联社报道称,多名警察和民众在发现渡轮倾覆后立即跳入河中救人,一些人在岸上为落水者提供帮助。据统计,超过50人获救,部分获救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参与救援的23岁男子阿齐兹对美联社说,“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当时的场面,完全就是一场灾难。”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21日晚前往事故现场并召开紧急会议,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调查事故原因。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称,阿卜杜勒-迈赫迪总理宣布伊拉克将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期,悼念事故中的遇难者。

  事故发生后,伊拉克军方出动多架直升机沿底格里斯河搜寻失踪人员。预计随着搜救行动的进行,救援人员可能会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

  来自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称,这艘渡轮可能因超载而倾覆,事发时渡轮上载有超过150名乘客。目前,负责渡轮运营的9名工作人员已被警方逮捕。警方还对渡轮公司的老板发出逮捕令。(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