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浙江省代表团考察印尼投资环境

2019-03-22 19: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林永传)由中国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带领的该省投资考察代表团,22日在雅加达与印尼浙江总商会

  中新社雅加达3月22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中国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带领的该省投资考察代表团,22日在雅加达与印尼浙江总商会及各界企业家座谈,交流印尼投资环境与商机。

3月22日,由中国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带领的该省投资考察代表团在雅加达与印尼浙江总商会及各界企业家座谈,交流印尼投资环境与商机。图为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发言。/p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3月22日,由中国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带领的该省投资考察代表团在雅加达与印尼浙江总商会及各界企业家座谈,交流印尼投资环境与商机。图为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发言。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此前几天,由浙江发改委、国资委、商务厅、经济经息中心、“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官员和金帝控股集团、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海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等企业家组成的该代表团,已到访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北加里曼丹省、东加里曼丹省和巴厘省4地,就港口、能源、数字经济等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考察。

  徐幸称,此行是就共同建设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进行考察。去年5月,中印尼两国政府就包含北苏门答腊、北加里曼丹、北苏拉威西和巴厘岛四地的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合作签署了政府间谅解备忘录。

  徐幸介绍了在浙江省内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以宁波港为代表的港口经济、以锦江集团为代表的垃圾发电、以吉利为代表的汽车产业等具有的规模、资金、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而这些产业恰恰是印尼政府正在推动发展的领域。而在2018年浙江省实现的4500亿美元进出口贸易中,与印尼的贸易额不到100亿美元,该省与印尼的贸易有很大增长空间。

  徐幸表示,愿意加快实现两地务实合作,让浙江省的发展模式造福印尼民众,让他们过上更好日子。

  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参加座谈交流,他发言表示该会将为浙江企业家投资印尼提供服务,为双方企业家寻找合作伙伴提供平台支持。

  印尼浙江总商会会长伍晋斌介绍了该会及浙商在印尼的发展情况。成立于2010年的印尼浙江总商会,现有会员企业240余家,投资遍及矿产深加工、贸易、能源、数字经济、港口、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等领域。

  青山控股印尼工业园代表杜溎介绍了该浙江企业在印尼投资创业历程。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典范,该公司在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开发的青山工业园,过去5年已投资80亿美元,完成年产300万吨不锈钢生产目标,使印尼一跃成为世界并列第二的不锈钢生产大国,解决了当地28000多名劳动力就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