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调查未发现特朗普团队“通俄” 特朗普发推重申清白

2019-03-25 11: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24日致信国会称,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没有发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24日致信国会称,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没有发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特朗普在结论公开后发表推文称:“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完全无罪。让美国伟大下去!”

此次河内会晤,朝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2时5分,签署包括朝鲜无核化措施及美国相应对朝措施等内容的《河内宣言》。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3月22日,在历时22个月的“通俄门”调查之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正式将最终调查报告提交给了美国司法部部长。

  24日下午,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审阅了调查报告后,向国会参众两院的司法委员会提交了有关调查结论的报告摘要,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或任何与之相关人员没有密谋或协同俄罗斯政府干预2016年大选。

  巴尔在这份4页的信中介绍称,穆勒的报告分为“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妨碍司法”调查两部分。不过,在调查报告的第二部分,穆勒的团队没有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作出结论。

  巴尔表示,在与副部长罗森斯坦等司法部官员协商后,他认为穆勒在调查期间收集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总统的行为构成妨碍司法公正罪。

  “完全的清白。没有合谋、没有妨碍司法。”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准备乘机返回华盛顿前对记者说,“我们的国家不得不经历这样的事情,真是太遗憾了。说实话,你们的总统不得不经历这一切,真是太遗憾了。”

  在历时近两年的“通俄门”调查过程中,特朗普一再抨击这是对总统的“骚扰”和一场“政治猎巫”。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