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脱欧前景不明 英首相与保守党高层进行危机磋商

2019-03-25 16: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外媒报道,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内阁高层以及党内脱欧强硬派进行危机磋商,试图为其遭遇两次挫败的脱欧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内阁高层以及党内脱强硬派进行危机磋商,试图为其遭遇两次挫败的脱协议注入活力。但有分析称,由于英国内阁官员正计划要求特蕾莎·梅辞职,英国脱欧的前景并不明朗。

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名为“交给人民”的组织者声称,参加示威游行的英国民众来自全国各地,超过一百万人。图为示威游行队伍中不乏儿童的身影。/p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资料图: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报道称,特雷莎·梅24日在官邸会见了保守党内部的反对派议员约翰逊、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史提夫·贝克(Steve Baker)、内阁办公室大臣利丁顿(David Lidington)和环境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

  “会议讨论了一系列议题,包括本周是否能够在下议院获得足够支持,以重新(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有意义的表决,”一位发言人称。

  据报道,有脱欧派议员在会议上告诉特雷莎·梅,如果她希望协议获得通过,她必须制定辞职的时间表。

  报道指出,在特雷莎·梅领导地位面临威胁之际,虽然内阁大臣们坚持称她仍然拥有控制权,并表示英国议会的最佳选择是批准她的退欧协议,但23日数十万英国人走上街头要求再度举行公投等行为或表明分歧并未得到弥合。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英国议会以391-242票再次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欧盟警示英国恐有“无协议”脱欧风险。13日晚,英国议会将表决是否“无协议”脱欧。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换掉首相并不会打破僵局,不过他也承认要议会支持特雷莎·梅的计划或许是不可能的。

  25日,英国国会议员们将就政府的下一步脱欧计划进行辩论,包括推迟脱欧的日期。他们已经提议修改脱欧协议,包括寻求从政府手中接管脱欧程序,从而就替代方案举行投票。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称,如果议会支持那些与政府竞选承诺相反的提议,可能就会导致大选。

  他表示,“按照逻辑推断,大选风险增加,因为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议会将要求政府做一些违背其竞选承诺的事情。”

  英国原定于在3月29日脱欧,日前英国议会表决通过推迟脱欧。此后欧盟方面答应了英国推迟脱欧的决议,但表示,如果英国能于本周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英国脱欧日期可延至5月22日,否则英国必须在4月12日脱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