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调查:日本女性参政率低 近2成地方议会无女议员

2019-03-25 17: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19年1至3月份,NHK对全国所有的地方议会事务局实施了问卷调查。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19年1至3月份,NHK对全国所有的地方议会事务局实施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女性议员仅占全体的13%,没有女性议员的地方议会达到19%。

  据NHK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共计3万2450名地方议员之中,男性占比达87%,为28180人;女性仅占13%,为4270人。

  按照各个都道府县的数据来看,女性议员比例较高的依次为:东京都(27%)、神奈川县和埼玉县(20%)。与此相反,女性议员比例较低的议会依次为:青森县(7.3%)和长崎县(7.4%)。

  据各个地方政府的数据来看,女性议员比例较高的依次为:神奈川县叶山町(54%)、大阪府交野市(50%)。此外,没有女性议员的地方议会共有340个,占据地方议会总数的19%。

 

  2019年4月,日本全国740多个议会将举行统一地方选举。去年5月,日本通过了力求使男女候选人数量实现“均等”的法律。这是该法律通过以来举行的首次大型选举,女性候选人和议员的数量或将成为一大焦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